清雅梧桐

享受音乐,欣赏做音乐的人。
享受电竞,欣赏打电竞的人。

【环球旅行】丽江——在时光停滞的世界里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由 @陈聆 老师负责的许昌站旅程暂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丽江之旅,将由我伴您度过。

 

开场碎碎念:这篇文章的设定为砀山酥梨味儿的ALPHA蔡程昱and昌平苹果味儿的OMEGA马佳,详情请参考还没写完的https://2038199759.lofter.com/post/1ec050d7_1c610391d(戳链接然后看合集就好)文章中一句话提及原创人物蔡季晚(蔡程昱姐姐),如引起不适请自行避雷,谢谢。最后还是那句话,如果不喜欢也不要说出来,我不想生气。(很抱歉没有及时发文,我遇到了一点小状况,先把文章发出来占上时间,之后再把内容补全。)

 

ps:这里的时间线是srrx录制结束后大约半年多不到一年,蔡程昱同学大学本科毕业后,这时蔡程昱同学和马佳老师早已经拿到结婚证了,但是还没有办婚礼也没有度蜜月,所以我写的就是他俩度蜜月时候的事。

 

【一】

 

那年夏天,蔡程昱同学结束了本科毕业音乐会后罕见的拥有了能够放松的机会,刚巧马佳老师也迎来了他少有的不算短的假期。此时距离蔡程昱和马佳向马佳的工作单位递交结婚申请已经过去快一年的时间了,距离蔡程昱和马佳拿到他们俩的结婚证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了。虽说他俩结婚的时间算不上短,可由于他俩刚领完结婚证就纷纷被抓去录制srrx,好容易三个月下来srrx一节目录制结束刚想喘口气,就又纷纷被迫疲于奔命,一个被抓去组建srrx男团参与GS一节目的录制,一个被抓回工作单位跟团上山下乡的演出去了。因此,结婚小一年儿的他俩好多该干的事情都没干上,比如办婚礼,比如度蜜月,比如长期同居。准确的来说,他俩除了手里分别多了个小红本本,和把两家人凑在一起过了个农历新年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事情和结婚前不同。所以他们决定趁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好好的出门旅一次游,补一下他们虽迟但到的蜜月。

 

他们俩是在一次越野俱乐部组织的滇藏线越野活动中认识对方并坠入爱河的,他们的初次见面发生在滇西景洪市这个滇藏越野线的起点城市里,因此早在他们还没结婚的时候他们就把云南省定为了他们的蜜月地点,当然这其中也有马佳身为现役军人私自出国的话需要单位批准而他俩又都很怕麻烦的原因。在决定出发到云南去度蜜月后,两人忙不迭的找到蔡程昱的姐姐蔡季晚帮忙做旅游攻略,蔡家姐姐是个云南的忠实粉丝,她平均一年至少要去云南旅游两次,对云南熟的很。

 

彩云之南是个好地方,一旦身处其中,每天每时每刻你都能发现不一样的云南,夏天的云南,田野间恬静淡然,雪山巍峨壮美,秀隽和壮阔一样也不少,到处都是值得欣赏引人流连的好景色。可蔡程昱和马佳能欣赏到的不多,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精力与时间把偌大的彩云之南整个逛一遍,因此他们只能从中挑选几个最吸引他们的景点来游览,而且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地度蜜月,他们着急忙慌地做着旅游攻略,没有周密的计划的加持,光是首站去哪这个问题就把他们搞的焦头烂额,最终在一片兵荒马乱之下,蔡家姐姐倾情推荐的丽江古城拔得头筹,光荣地成为了蔡程昱和马佳蜜月之旅的首站目的地。

 

【二】

 

与其他省份不同,以旅游业为主的云南省十分重视交通的便利,尤其是有景点的地方,因此就连丽江这样车牌号云P打头的城市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火车站与飞机场,这给来云南旅游的游客们提供了许多便利。得益于丽江的飞机场,蔡程昱和马佳省去了许多舟车劳顿的麻烦,他俩可以直接从北京直飞丽江,然后从机场坐车直接就能到达丽江古城门口,紧接着再走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就能见到蔡家姐姐提前为他俩找好的民宿。本来这应该是一个还算简单的过程,对于近段时间已经习惯空中飞人生活的小蔡同学来说不算什么,对于常年上山下乡的小马同志来说更不算什么,可他们显然低估了去往云南这一路上飞机的颠簸状况。

 

“通往云南的航线很是神奇几乎一年四季都有气流,去云南旅游坐飞机是最痛苦的事情,比高原反应还叫人头疼。”蔡家姐姐的叮嘱还在耳边回荡,之前把这些叮嘱当做耳旁风的小蔡同学和小马老师痛心疾首,站在机场里面互相搀扶着把之前对蔡家姐姐的千叮咛万嘱咐忽视掉的自己狠狠的唾弃了一遭。然后两个人互相打着气拖着行李向停车场走去,高速公路上的行车速度通常情况下不太允许过往的车辆把窗户开的太大,因此晕机后又被迫在机场高速上闷在车里一路的小蔡同学和小马老师心情很不美丽,可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真正闹心的事情是在下车之后。

 

丽江古城位于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滇西中北部,坐落于丽江坝中部,海拔2400余米,是妥妥的高原地区,日照充足阳光毒辣,虽说蔡程昱和马佳到达古城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可阳光还是充足的让两个来自平原的人受不了,古城中非常不适合拖拽行李箱的石头路更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的让他们俩崩溃,他俩几乎是一个照面之间就毫不犹豫地打算放弃,准备在路边随便找一个酒店住下,但又觉得好像有点愧对蔡家姐姐的一片好心,因此决定给她打个电话说明一下情况,好在蔡家姐姐足够靠谱,接到电话后一方面安抚蔡程昱和马佳的情绪连哄带骗加吓唬的把蔡程昱和马佳搞进了丽江古城,一方面联系她的那个开民宿的朋友把蔡程昱和马佳的地址和样貌特征告诉了人家并且麻烦他们去接一下自己的弟弟弟妹。

 

很快,蔡家姐姐的两个开民宿的朋友就在丽江古城的门口捡到了两个被颠簸的飞机和过于充足的阳光折磨的失去精神头的两个蔫了吧唧的男高音,一见面,民宿老板娘就热情的递上冰镇矿泉水,民宿老板也非常自然的接过了他俩手里的那两个不小的行李箱。喝过冰水后的小蔡同学和小马老师恢复了一些精神头,然后特别不好意思的从跟洪之光老师差不多体型的壮汉民宿老板手里抢回了一个行李箱,民宿老板见状也没多客气,拎着箱子领着他们就往民宿走。一路上经漂亮的民宿老板娘介绍,蔡程昱和马佳才知道他们究竟差点错过了什么,原来蔡家姐姐给他们订的这家民宿是丽江古城中少有的能够同时做到五星级酒店的配置与服务和完全融入于古城独有的那种与世无争的静的民宿之一。

 

据漂亮的民宿老板娘说,这家规模不算很大但也不算很小的民宿目前只有老板、老板娘和老板娘的哥哥三个人在经营,其实本来老板娘的嫂子也在这里帮忙经营,只是前些日子老板娘嫂子的母亲生病,她回老家照顾母亲去了,原本民宿的人手就不多,她这一走更是让其余的三个人忙上加忙。在这种忙不过来的尴尬局面下民宿的老板和老板娘最终经商议决定通过减少客流量的方式来减少三人的工作量,因此在受理预约的时候他们特意没有将民宿中全部的客房都安排上客人,这也是为什么蔡家姐姐突然临时打电话过来却能预定到房间的原因。“说实话要不是因为小晚的确是我们俩非常好的朋友我都不打算让你俩住进来了,毕竟真的是有点忙不过来。”说到这里,漂亮的民宿老板娘停顿了一下然后补充了一句,我倒是没有别的什么特殊的意思,只是简单的跟你们说一下而已。

 

小蔡同学与小马老师好歹也是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过一段时日,什么是真情什么是假意还是分的很清楚的,漂亮老板娘的言语诚恳真实充满善意,根本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听起来倒是有点像朋友间发发小牢骚罢了。因此两人选择点点头表示我们知道了,小马老师本来还想开口安慰漂亮老板娘几句免得她担心,可还没等他开口老板娘紧接着又说,小晚她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你们是她的弟弟弟妹那也就是我的弟弟弟妹,我比小晚大那也就是比你们俩大,我叫张莉你们俩要是不嫌弃的话叫我一声莉姐就好,然后顺着我这个称呼叫我爱人一声姐夫就可以了。我哥哥叫张朗,你们要是不嫌弃的话叫他一声朗哥就行,我嫂子这几天不回来你们应该是见不到她。她这一语惊醒梦中人,小蔡同学和小马老师这才想起来,他俩由于被晒得晕晕乎乎的竟然都忘了跟人家做自我介绍,于是小蔡同学赶紧向漂亮老板娘介绍起自己和小马老师,我叫蔡程昱他叫马佳,我们俩都是唱美声的,而且都是男高音,我们俩是来度蜜月的。小马老师也紧跟在后面补充,对对对,我们程昱唱的可好呢,他在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当了好几年专业第一呢!漂亮老板娘笑了,那有机会给莉姐唱一曲呗,今天就算了我看你俩也挺累的,明天的吧。好好好,明天的,明天一定唱。小蔡同学和小马老师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说完这些他们也就到了民宿,老板娘哥哥出来热情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和壮汉老板一起帮他们把行李搬上楼,漂亮老板娘帮他们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带他们参观了一下民宿以便他们能更好的熟悉环境,然后漂亮老板娘叮嘱了他俩一下由于要举办欢迎他俩的晚宴,所以今天吃晚饭的时间是固定的就把他俩送回了房间,随后老板娘哥哥带着一壶正宗的冰镇老北京酸梅汤来敲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询问了一下有关晚饭是否有要求后就离开了。

 

丽江之旅即将结束,

下一站 @覆盆子汽水 带您领略塔斯马尼亚之美。

 

评论(3)

热度(33)